2007年5月31日星期四

『城市的愛』--- 我愛巴黎 (Paris Je t’aime )


拍板視覺藝術團舉辦的『電影聊天室』今年全年環繞『城市』這個題目來展開,六至七月的主題為『城市的愛』,將會為會員放映多部展現城市有愛的作品。六月二日放映的是集十八位世界級導演執導的我愛巴黎

《我愛巴黎》讓你以從未想象過的角度觀看這座城巿。多位國際導演應邀拍攝《我愛巴黎》,並各自以巴黎的二十個行政區作背景,編寫和導演一部片長五分鐘的短片,藉此歌頌「浪漫」這個永遠受歡迎的主題。
巴黎電影藝術有精彩的悠久歷史,但偏偏於這次製作之中,主要旨在展現這個城巿「今日」的面貌,而非緬懷過去;電影更希望成功擺脫巴黎固有的「明信片」形象,將一些從未在大銀幕上出現的小城大事,揭露人前。《我愛巴黎》介紹各種社會階層,不同年代、文化和生活環境的人。大部份參與這計劃的導演,並非在巴黎土生土長,因此,他們的短片除捕捉了現今巴黎的實況外,也表達出一種外國人旅遊這城巿時,所感受到之迷惑。一切源於好奇心帶領,他們探索這城巿不同角落,又可能是其他法國導演們從未想過探索的地方。他們鏡頭下的巴黎會令熟悉這座城巿的人震驚,從而鞏固了巴黎是「愛的城巿」之美譽。
《我愛巴黎》這個大型電影拍攝計劃,由導演湯泰華(Tom Tykwer)於2002年8月率先啟動,再到2005年1月,導演高安兄弟(Joel and Ethan Coen)亦承諾參與。由於這三位知名國際導演的號召,世界各地導演紛紛加入。除了湯泰華及高安兄弟外,其他導演拍攝的時間,介乎2005年7月至11月,每位導演只花了2至3個工作天,便完成手上的短片。每一齣短片均由一個導演及眾演員合作而成。對於參與這計劃的導演來說,相信最具挑戰的,莫非是要以五分鐘時間和有限的預算內,將他們認為巴黎最浪漫的一面展示出來。儘管這是個非常大限制,但導演們的創作空間並未受到影響。

導演:沃爾特·塞勒斯 Walter Salles;喬爾·科恩 Joel Cohen;伊桑·科恩 Ethan Cohen格斯·范·桑特 Gus Van Sant等

法國 2006年 120min


放映地點:拍板視覺藝術團會址(澳門連勝街2G地下);放映日期:6月2日;放映時間:晚上八時三十分;節目查詢:66814314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這電影很棒......
我喜歡默劇演員以及最後一個短片